晴時多雲

聯強買大樓 電腦算出性價比

2019/09/17 05:30

聯強國際大樓預計2024年完工。(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聯強國際(2347)以每坪100萬元的價格購買南港輪胎(2101)「世界明珠」大樓,改寫南港區域行情。聯強集團總裁杜書伍表示,這棟大樓無論是設計、用料等都是「perfect(完美)」,不僅是要建造一個經典,且實質坪效比其他大樓更加有價值,更命名為「聯強國際大樓」、完全是為聯強國際量身打造的營運總部。

杜書伍說,聯強國際購買大樓的消息公告後,市場一直說此價格「太離譜」,且傳出「聯強日後會毀約」,但實際上,「是我怕南港輪胎名譽董事長林學圃毀約」。

杜書伍說,聯強國際20年來內部有一套建築大樓計算程式,可以計算出最具坪效的價格是多少,且此棟大樓一開始規劃,聯強國際就先遣7人小組同步進入。

杜書伍說,很多辦公大樓設計好看,但窗簾卻難看,而這棟大樓窗戶採取5層玻璃帷幕,解決所有窗簾難看的問題,造價雖然是一般3倍以上,「但完全是我夢想的窗簾」。

杜書伍買到夢想中窗簾

另外,杜書伍說,台灣營運總部要支援聯強國際海外分公司,因此不僅24小時不停頓,且備援發電機的容量很大,未來包括AI、人臉辨識等智能設備都會納入。

聯強國際購買的12個樓層、80個車位,以每坪100萬元、車位300萬元計算,總價達50.87億元。

這是聯強國際首次購入的營運總部,杜書伍說,營運總部約400人,而12個樓層是為20年後的營運總部規劃,初期多餘的坪數不排除出租。聯強國際全球總計有9棟自有辦公大樓,在將閒置的坪數出租下,1年租金收入約5~6億元。

杜書伍說他與林學圃、南榮開發執行長洪國雄都是坐高鐵買半價(超過65歲),有時覺得年紀這麼大了何必那麼拚,但3人都想因為這棟大樓,在人生紀錄上能夠記上一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