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科技巨擘壟斷 美眾院出重手

2019/09/15 05:30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十三日致函亞馬遜、臉書、蘋果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要求提供內部電郵、詳細金融資料及其他公司紀錄。路透指出,該函文首度具體顯示美國國會正針對科技巨擘展開範圍廣泛的反壟斷調查。(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十三日致函亞馬遜、臉書、蘋果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要求提供內部電子郵件、詳細金融資料及其他公司紀錄。路透指出,該函文首度具體顯示美國國會正針對科技巨擘展開範圍廣泛的反壟斷調查。

該函要求蘋果執行長庫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及Alphabet執行長佩吉,於十月十四日前提交過去十年有關收購與公司政策等資料,前者如Google收購AdMob、YouTube、安卓與DoubleClick,亞馬遜收購AbeBooks、PillPack、Eero、Ring、Zappos與有機超市「全食」(Whold Foods)等案,後者如Google自動登入Chrome,以及蘋果商店移除部分家長監督應用程式等決定的內部決策文件。

在此之前,德州檢察長領導由五十名全美各州檢察長組成的團體,對Google是否在廣告上濫用其市場勢力展開調查,而蘋果一再面臨蘋果商店的政策及演算支持自家產品、扼殺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批評,蘋果股價十三日重挫一.九四%。

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指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一些企業在網路商務與通訊上的市占率過於巨大」,連署該函的共和黨資深眾議員科林斯(Doug Colins)聲明指出,「這些資料在協助判定是否發生反競爭行為、是否反壟斷執法單位應對特定議題展開調查,以及是否需改進反壟斷法,以更有利於數位市場的競爭上非常關鍵」。眾院司法委員會要求的資料包括市占率、競爭者、特定產品的最大客戶,以及其他調查的檔案。

被點名科技巨擘 尚未回應

蘋果、亞馬遜與臉書對眾院要求未予回應,Google本週則在一則貼文上表示,其服務「為消費者創造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