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人事大地震 陳國榮請辭納智捷董座

2019/09/13 05:30

裕隆集團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兩岸銷售不利,昨日驚傳人事大地震,裕隆集團「一哥」陳國榮(右4)請辭納智捷汽車董事長及取消集團副執行長一職,為納智捷負責。納智捷汽車董事長一職改由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右2)兼任。(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集團旗下自有品牌納智捷(LUXGEN)汽車兩岸銷售不佳,昨驚傳人事大地震,裕隆集團「一哥」陳國榮請辭納智捷董事長,集團副執行長一職也被拔掉,為納智捷銷售不佳負責。

為納智捷銷售不佳負責

納智捷汽車董事長一職則改由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兼任;陳國榮原同步請辭華創車電董事長一職,已被慰留,華創總經理李俊忠則請辭獲准,改副總黃振宏暫代總經理職務。

裕隆表示,為落實集團汽車價值鏈轉型策略及華創車電廠辦合一,同步新設「自有品牌暨開放平台整合專案室」,該專案室總監由總經理姚振祥兼任,副總監由華創車電副總左自生擔任。

「自有品牌暨開放平台整合專案室」將負責納智捷品牌及開放平台價值鏈研發、採購、製造、銷售之協調與整合,為強化溝通及運作效率,未來也直接向集團決策委員會報告。

裕隆自有品牌納智捷汽車在兩岸賣得辛苦,裕隆今年5月下修納智捷兩岸年銷量目標,由2.4-3萬輛下修至2萬輛,如今,兩岸車市皆疲軟,全年銷量恐再下挫。

受納智捷銷售不如預期波及,裕隆第2季帳上認列轉投資公司資產損失近44億元,造成裕隆第2季稅後虧損11.9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77元,是歷年來罕見的赤字。兄弟公司中華汽車(2204)也因受華創車電及裕隆汽車認列資產減損影響,第2季稅後虧損達7.5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55元,出現10年來單季首見虧損。

嚴陳莉蓮下重手整頓

至於納智捷的去或留?據悉,已故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生前只淡淡地留下一句,「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如今嚴陳莉蓮接任9個多月來,終於下重手整頓。

9月初率先宣布納智捷研發中心華創車電「廠辦合一」,新店與大園的員工將全數遷往苗栗三義廠,並同步祭出優離、優退方案,如今,又大動作進行人事與組織調整,看來嚴陳莉蓮心中對納智捷的未來已經有譜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