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母公司回應/勞動局促負責 大同︰合法範圍協助

2019/09/13 05:30

華映工廠停擺、訂單驟降至零,基層員工8月薪水遭大砍,處長級一毛領不到。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華映付不出8月份薪水,母公司大同是否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對此,大同仍舊僅以「在合法範圍內盡力協助」敷衍回應。

大同子公司華映、綠能陸續停業、清算,目前大同要面對的,不只是對內有華映發不出薪水、綠能的清算進度、家電本業業績下滑,對外還有市場派9月初再度向經濟部申請自行召開股東臨時會,又提出內線交易的控告,可說內憂外患不斷。

事實上,面對華映付不出薪水的難關,大同是不願協助而非沒能力協助。根據大同公告的半年報,截至今年6月底,大同流動資產中的「現金及約當現金」還有高達80億元,且目前大同並沒有重大投資,必須提列的減損也都完成,帳上的現金加上其他資產,大同的現金「其實非常多」。

此外,大同已連續兩年藉由贊助金馬獎,讓大同電視、電鍋獲得曝光機會,但今年該贊助已默默喊卡。

不過也有法人為大同抱屈,表示大同為上市公司,持有華映股權僅約4成,華映還有其他投資人,不能因4成持股就出面為華映解決資金燃眉之急,否則勢必將遭市場派股東嚴厲批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