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擬簽行政命令 遏阻中國芬太尼輸美

2019/09/12 05:30

美國總統川普考慮簽署行政命令,制裁由中國進口的芬太尼和仿冒商品。(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考慮簽署行政命令,制裁由中國進口的芬太尼和仿冒商品;此舉在一定程度上是為了向中國施加壓力,要該國協助美國打擊類鴉片藥物的氾濫。

施壓中國 助美打擊類鴉片氾濫

這項正在草擬的行政命令將針對使用美國郵政公司,而非美國最大兩家快遞公司優比速(UPS)和聯邦快遞(Fedex)服務的外國運輸公司;知情人士說,美國此行動是劍指中國、尤其是中國國營的中國郵政集團,儘管該行政命令的涵蓋對象不僅限於中國。

華府先前曾批評北京當局在遏制芬太尼流通方面做得不夠;因類鴉片藥物在美國氾濫,已導致數千人死亡,作為高成癮性止痛藥的芬太尼被認為是禍首。川普已將這個議題與美中貿易談判掛鉤,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未能阻止中國製芬太尼出口,是他本月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更高關稅的原因之一。

川普表示,作為去年十二月貿易戰暫時停火約定的一環,習近平同意將芬太尼列為管制物質;之後川普一再質疑,習近平違背了承諾。

該行政命令將允許美國郵政公司停止與被發現運送違法產品的外國實體往來,被發現違法的外國實體,初步將被列入黑名單;若違法運送物在九十天內繼續進入美國,這些外國實體將被禁止運貨至美國。該行政命令預料將在未來幾個月出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