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羅斯預警 川普若讓步 華為將制霸5G

2019/09/11 05:30

金融巨鱷索羅斯警告,川普可能在明年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以提高勝選機率,如此將使華為鞏固其在5G市場的領導地位。(路透)

呼籲美國國會力阻

避免鬆綁華為成為談判籌碼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九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川普會在華為議題上出賣美國嗎?」一文,警告川普可能在明年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以提高勝選機率,如此將使華為鞏固其在5G市場的領導地位;他呼籲,美國國會務必防止此事發生,若共和黨人讓川普縱放這家由中共控制的電信巨擘,將背棄最基本的民主責任。

索羅斯先讚揚川普,對中國推動一致且真正跨黨派的政策,是他最大、也或許是唯一的外交政策成就,美國政府正確地將北京定調為戰略對手,並以國安理由將華為列入商務部的管制「實體清單」,使美國企業不得與華為做生意。

他說,中國是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危險勁敵,卻依賴約三十家美國企業提供華為在5G市場上競爭所需的核心零組件,只要華為仍在黑名單中,它就缺乏關鍵技術,實力嚴重被削弱,未來數年將決定美國或中國制霸5G,當前局面對美國非常有利;但川普或許很快將破壞自己的中國政策,將優勢拱手讓給中國。

解除中興禁令 不明智前例

他指出,隨著二○二○年大選接近,川普將安排川習會,與習達成貿易協議,他會將華為放上談判桌做為交涉籌碼。這將不是川普第一次不明智的對中國讓步,去年他解除中興通訊的禁令就是一例,若他給予華為鬆綁,將它從實體清單中剔除,華為將可鞏固其在5G上的領導地位。

他說,川普顯然亟欲與習近平達成協議,以提振美國股市與經濟,提高他連任的機會,將選舉利益擺在美國利益之上。索羅斯表示,身為「開放社會基金會」的創辦人,他關注擊潰習近平的中國更甚於美國利益,因為北京正打造社會信用系統,該系統若擴展,開放社會的喪鐘不僅在中國,也將在全球響起,獨裁者們將積極向中企購買相關技術,在政治與經濟上依賴中國,並使中國的政治管控系統蔓延全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