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伺服器需求將爆發 微星、技嘉、華擎拚雙位數成長

2019/09/10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5G帶動巨量資料傳輸、儲存需求,2018年全球儲存容量為7.62ZB(Zettabyte),IDC預測2025年將擴大至23ZB,又今年的經濟不確定性高,許多資料中心建置冷卻,可以預期明年資料中心建置潮再起,伺服器需求將呈現爆發性成長,法人看好微星(2377)、技嘉(2376)、華擎(3515),這些公司都立下今年伺服器出貨金額成長雙位數目標。

微星、技嘉、華擎3家公司,在基本型產品主機板基礎上,力求加值轉型,耕耘伺服器代工。儘管全球政治紛擾頻傳,也影響消費者信心,導致庫存調整期比原先預估長,但5G需求比法人圈年初預期的更加強勁,科技股基本面表現穩健,又資料傳輸、儲存、運算需求結構性成長不變,因此伺服器是3家公司穩健成長項目。

板卡的消息面受虛擬貨幣起伏影響大,但近來比特幣報價重回1萬美元,未來也有望帶動礦機一波需求;Intel CPU供貨緊縮,造成去年第2季之後板卡廠業績下滑,近來供應逐漸舒緩,今年第3季除AMD推出Radeon RX 5700外,NVIDIA也有2060/70/80Super系列新品,並且提高顯示記憶體容量,讓顯示卡效能進一步提升約15%,加量但不加價,這些CP值高的新品將可帶動新一波換機潮。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板卡關稅由10%上揚至25%,微星與技嘉去年底已將輸美產品移台灣生產,華擎也在東南亞另闢生產基地,貿易戰對板卡廠影響有限,年終節慶銷售旺季將到,第3季可留意逢低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