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適當行動支撐經濟擴張」鮑爾暗示將降息

2019/09/08 05:30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六日指出,預期美國與全球經濟完全不會發生衰退,將維持適度成長。(路透)

川普推文再轟Fed振興經濟不夠快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六日指出,預期美國與全球經濟完全不會發生衰退,將維持適度成長;Fed密切掌握全球貿易緊張等重大風險,將繼續關注這些因素及地緣政治事件,並持續適當行動以支撐經濟擴張。市場解讀,鮑爾的說法更加鞏固Fed本月將降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的預期。

市場解讀 美9月將降息1碼

鮑爾出席蘇黎世「全球經濟與貨幣政策」會議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推文:「Fed應該調降利率,他們升息太快,降息又太慢。」數小時後,他又抨擊Fed,「中國剛剛頒布重大的振興計畫(降準),因為他們數十億、數十億美元地付給美國關稅,他們需要如此!然而,此時我們的Fed卻閒坐著、無所事事!」

鮑爾則指出,他的職責不是聽從川普或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前總裁杜德里(Bill Dudley)要求,將明年大選列入降息與否考量,「政治因素在我們決策過程中,毫無立錐之地」。

重申美經濟持續表現良好

鮑爾表示,美國經濟持續表現良好,「鑑於適中的成長、強健的勞動市場、以及接近二%目標的通膨率,我們的經濟前景最有可能維持正面展望」。他說,經濟之所以正向發展,七月底的降息一碼功不可沒,「我們的義務是利用我們的工具支持經濟,我們將繼續如此」。

儘管Fed五日公布報告指出,貿易不確定性使企業對投資卻步,至二○二○年初,美國將因此折損兩千億美元產值,但此不確定性並未造成就業機會流失,美國八月仍新增十三萬個就業機會,但低於預期,這也強化Fed將降息的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