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座MIT風電水下基礎轉接段 試做成功

2019/09/07 05:30

首座全MIT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昨宣布試做成功!開發商沃旭與中鋼旗下興達海基共同打造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昨於高雄港曝光。(記者洪臣宏攝)

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里程碑

首座全MIT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昨宣布試做成功!開發商沃旭與中鋼旗下興達海基共同打造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昨於高雄港曝光。(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黃佩君、洪臣宏/綜合報導〕首座全MIT(台灣製)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轉接段,昨宣布試做成功,成為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的里程碑。開發商沃旭與中鋼旗下興達海基共同打造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昨於高雄港曝光,興達海基董事長王亞洲表示,廠房預計十一月中完工、明年正式投產,完成沃旭五十六座水下基礎後,將拚年產滿載四十八至五十座、年營業額將破百億元。

興達海基預計明年正式投產 2022年營收衝百億

轉接段是管架式水下基礎中連接風機塔架、支撐結構與基礎的過渡結構。王亞洲表示,風機水下基礎每座約數億元,是亞洲新興利基產業,但難度相當高;整個水下基礎連轉接段及支撐結構高達八十公尺,光轉接段就有四層樓高,但從上到下精度須達兩公釐、角度不能差超過十七度,要求相當精密。

王亞洲說,目前興達海基在「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中的海洋工程區建廠,投資六十八.四二億元興建水下基礎製造基地,預計今年十一月中完工、明年初正式投產。明年五至七月可打造出第一套完整的MIT水下基礎,在「學習曲線」整體完成後,預計全產能每年可達四十八至五十座、相當於每月四座。

目標打入亞太離岸風電供應鏈

王亞洲表示,目前沃旭五十六座水下基礎訂單練兵,二○二一年完成交貨後,二○二二年後續若訂單充裕且年產滿載,興達海基年營收預計可破百億元。在二○二五年前供應台灣市場站穩腳步後,未來也將進入亞太離岸市場,成為供應鏈重要一環。

沃旭台灣董事長柏森文也表示,水下基礎不僅代表全新的海洋產業在高雄落地,也創造兩千個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