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發威 京元電連4個月營收創新高

2019/09/05 05:30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隨著旺季到來,智慧型手機晶片拉貨動能轉強,5G基地台、數據機晶片測試訂單源源不斷,被視為5G概念股的封測廠京元電(2449)昨公佈自結8月營收攀升達24.05億元,月增3.02%、年增27.63%,連續4個月營收創新高。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9/4)

京元電今年1到8月累計營收為160.9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0.76%。法人預估,京元電9月營收可望持續成長,第三季營收顯著上揚可期,約可季增15-20%之間,第四季也將續成長,可望逐季創營收新高。

海思基地台晶片測試量增多

第三季為封測業旺季,京元電受惠聯發科(2454)等非蘋陣營智慧型手機晶片拉貨動能強,同時,也是蘋果iPhone的間接供應鏈廠商之一,加上中國華為海思5G基地台晶片測試量增多、非蘋陣營5G智慧型手機提早量產,帶動相關晶片測試需求同步增加,旗下東琳精密的封裝業務持續挹注營收,帶動京元電營收續創新高。

法人預估,京元電今年營收成長強勁可期,可望較去年增加20%,創歷年新高水準,因海思5G基地台明年訂單量看增,明年營運展望也趨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