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報復課稅 川普曾想「加倍」奉還

2019/09/05 05:30

中國對價值750億美元美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一度打算「加倍奉還」。(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披露,美國總統川普在得知中國將對價值七百五十億美元美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以反擊華府九月對中貨的新關稅措施後怒不可遏,一度打算「加倍奉還」,對中貨物加徵的關稅全面調升一倍,但被美國財長努勤、貿易代表萊席爾與數名美企執行長勸阻。

中國上月二十三日在美股開盤前宣佈九月一日對美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造成美股震盪;當日收盤後,川普推文宣佈對五千五百億美元中國產品的關稅均調升五%,部分產品關稅因而達三十%。

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怒氣沖天的川普當日在白宮召開會議表示,他有意將對中貨加徵的十%、二十五%稅率倍增至二十%與五十%,不過,努勤與萊席爾動員美企執行長致電川普,警告他此舉恐重創市場與經濟。

接下來幾天,努勤與白宮發言人葛里珊透露,川普只後悔沒有對中祭出更高關稅。

美銀美林首席股市策略師蘇巴拉曼尼恩(Savita Subramanian)指出,川普頻發推文的日子,美股多半收跌,自二○一六年以來,他發文三十五則的交易日,美股呈現負收益(負○.○九%),推文少於五條則呈現正收益(正○.○五%);整體而言,川普其實是功在美股,自二○一六年以來,道瓊漲了四十二%,若他希望讓美股保持強勁獲利,最好離推特遠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