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波動 投資人觀望 資金持續流向債券型基金

2019/09/03 05:30

美中貿易戰持續反覆發展,使得投資人情緒趨於審慎。(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上週峰迴路轉,股市買氣卻因投資情緒趨審慎而承壓,根據EPFR最新統計,多數主要股票基金上週持續失血,僅拉美基金唯一吸金,單週淨流入金額進一步擴大至2.21億美元,今年以來累計資金淨流入更一舉由負翻正,和歐非中東基金並列全年度吸金的唯二股票型基金。

相對於拉美基金近期的買氣好轉,反觀歐非中東基金和新興亞洲基金已連續5週和8週遭到資金調節,全球型新興市場淨流出週數更已來到第18週。成熟市場上週資金動能同樣疲弱,美股基金單週失血金額進一步擴大至29.18億美元,歐股基金更已連9週失血。

股票基金買氣疲弱

另資金仍持續流向債券型基金。隨貿易戰情勢上週持續波動,市場隨著美國總統川普不時放話而震盪,資金也持續流入公債與投資級債等資產進行避險;從資金流向的角度觀察,投資級債受惠於市場資金避險需求,以淨流入擴大至48.1億美元居冠,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上週資金也是淨流入。

摩根多重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美中貿易協商再現轉圜,美國財政部長釋出美中貿易協商持續進行的訊息,市場解讀中國可能不會立即對美國新關稅展開報復,不過貿易戰持續反覆發展,使得投資情緒趨於審慎,上週全球股票基金買氣普遍維持疲弱,僅拉美基金有小幅的淨流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