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製造夯 友達、群創搶攻

2019/09/03 05:30

友達(2409)去年8月在蘇州成立「達智匯」新公司。(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智慧製造夯!面板雙虎多年來累積在智慧製造上的知識轉換成對工廠、製造產業的服務,友達(2409)去年8月在蘇州成立「達智匯」新公司,服務兩岸台商,近期需求大增;群創(3481)則打算結合供應商力量整廠輸出,據表示,鴻海(2317)在威斯康辛州的新廠,將導入群創全套智能製造。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說,友達在智慧製造上有多年經驗,以最近2~3年來看,友達員工人數從4萬6000人降至今年不到4萬人,但總產能卻比2017年增加,這就是友達過去5~6年在智慧製造推展的結果。

彭双浪說,若有一家公司雖然有自動檢測機,但檢測能力只有7~8成,等於誤判率高達2~3成,友達團隊進去後,運用AI、大數據分析及工程師10多年現場製造經驗,只要花2~3個月時間,就可以將檢測能力提升至9成以上。

彭双浪表示,許多中小企業或傳統產業想要升級,對於智慧製造需求很強烈,但受限於資源不足,也沒有能力自己做,這就是友達切入的商機,達智匯去年8月成立以來,團隊規模不斷擴增,服務公司從組裝業、電視廠到PCB廠都有。

友達近年來積極價值轉型,也多角化發展,陸續跨入大健康事業、循環事業及智慧零售業等,成立友達頤康、宇沛永續科技、收購數位看板內容整合商ComQi,此次則揮軍進入智慧製造領域成立達智匯,假以時日面板廠可望重新定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