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ni LED出貨 隆達樂觀看營運

2019/08/30 05:30

隆達電子董事長蘇峯正表示,MicroLED目前僅出貨少量晶片,看好明後年放量。(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廠隆達電子(3698)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發表全系列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量產產品,包括將覆晶Mini LED晶粒與驅動IC整合的背光燈板I-Mini Blue,以及與5.1吋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原型機。董事長蘇峯正表示,公司的Mini LED已量產並導入顯示器、電競筆電應用,另外導入電視也已開始出貨,對於下半年營運持樂觀看法。

隆達在智慧顯示展中,展出包括電視、電競、筆電螢幕、車用顯示等Mini LED應用,蘇峯正指出,Mini LED背光顯示雖然使用LED燈珠較多,但量不像直接拿來做顯示屏光源需求那麼大,因此進入量產最快,目前Mini LED主要用途是在高階電視與電競螢幕、筆電,蘇峯正說,Mini LED要拿來做RGB顯示光源,市場需求才會放大。

至於最近被蘋果點名將成為下一代顯示器主流技術的Micro LED,蘇峯正指出,由於其晶粒大小僅數十um(微米),比Mini LED的上百um還小,解析度更高,需要克服的技術瓶頸也較多,包括巨量移轉、燈珠篩選,所以難度較高,公司目前還在研發階段,不過有些與客戶共同開發(Design-in)的案子,計畫最快明年開始量產。

蘇峯正表示,隆達的Mini LED背光產品,均已量產並反映在營收,Micro LED雖然已開始以晶片形態出貨,不過出貨量有限,希望這些產品線,今年可以佔營收10%到20%以上。

蘇峯正強調,隆達強項在系統整合,除LED顯示整合驅動IC達到更輕薄省電外,也計畫在背光板加上透鏡與反光二次光學設計,做出市場區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