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集團難兄難弟》綠能今開股臨會 恐解散清算

2019/08/30 05:30

大同集團旗下太陽能廠綠能今天將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撤銷公開發行、解散清算並選出三位清算人,恐難逃解散清算命運。(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李靚慧/台北報導〕除了華映驚傳即將歇業且將大量資遣員工外,同屬大同集團旗下的太陽能廠綠能近來則是跳票連連,且無法繳出去年財報。綠能今日將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撤銷公開發行、解散清算並選出三位清算人,恐難逃解散清算命運。

將討論下市、選出清算人

綠能三月二十三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宣布去年淨值為負數,將按照相關程序下市,隨後綠能前董事長林蔚山、前總經理林士源相繼請辭;直至六月二十七日綠能召開股東會,選出新任董事長林郭文艷,但不到一個月林郭就以「事務繁忙」請辭。

綠能在七月十五日舉行董事會,以太陽能產業受到中美印貿易壁壘、中國六一新政等影響為由,在無法產生正向營運現金流及營運持續虧損的情況下,決議辦理解散清算,更宣布大量解僱勞工二八四人;七月十七日就出現退票,連帶京城銀行通知綠能債權債務協商失效,七月十九日又再度退票。

綠能解散清算後,也將造成債權銀行衝擊。根據金管會七月中公布的數據,共有六家國銀對綠能授信,總授信餘額達三十六.三三億元,當時金管會預估損失金額十四.五四億元;京城銀已一口氣全額提列備抵呆帳二十五.一億元、兆豐銀也在七月一次全額提存、金額一.八億元,目前各債權銀行若握有擔保品,均積極進行擔保品處分程序,期望能降低損失。

但綠能重申,後續進行解散清算等相關程序時,會由股東會選任的清算人依循法令規定,以保障公司員工及債權人權益為優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