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i系統零件開花結果 智伸科全年營收挑戰成長1成

2019/08/29 05:30

智伸科發言人林慈青對全年營運抱持「正面樂觀」。(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汽車動力暨安全零組件大廠智伸科(4551)表示,研究多年的缸內直噴引擎系統(GDi)零件,今年陸續出貨給大客戶德爾福汽車(Delphi)、德國馬牌(Continental),讓營運開花結果,此外,醫療、電子產品也維持成長力道,法人預估,智伸科全年營收可維持高個位數成長,幅度挑戰5至10%。

智伸科今年上半年汽車產品佔營收比重已高達74.43%,可區分為動力引擎、安全與傳動三大系統,主力產品為GDi系統的心臟「缸內直噴/汽油高壓泵浦」,受惠新車持續應用GDi,滲透率助攻下,全年出貨量看增。

GDi引擎 估有近3倍成長空間

智伸科協理林慈青表示,2年前已發現GDi的節能減碳特性會逐漸取代柴油引擎,並運用在油電混合車上,她指出,到2025年為止全球油電混合車將達3400萬台,相較目前數量,有近3倍成長空間。

林慈青也不諱言,中國車市衰退衝擊安全與傳動系統類產品。智伸科的安全系統包括ABS、ESC制動系統閥體,主要耕耘中國市場,傳動系統則是與大客戶BorgWarner共同研發DCT(雙離合器變速箱),需等中國市場回溫,衰退部分由動力引擎GDi系統零件補足,「此消彼長」下中國營收未下降。

另外,在醫療與電子品項上半年佔營收比重分別為12.71%、11.2%,林慈青表示,醫療產品因開發新客戶,看好後續成長力道;電子則專攻硬碟零組件,雲端硬碟佔三分之一與個人硬碟約三分之一。

展望下半年,林慈青指出,醫療與電子類產品全年可成長1成,汽車上半年也有5%成長,對全年營運「正面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