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設企業專網 中華電:影響企業與電信業合作

2019/08/28 05:30

右為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將在今年12月9日啟動釋照競標,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謝繼茂表示,5G頻譜競標情形很複雜,預估競爭會非常激烈。針對市場傳出,政府擬規劃釋出企業專網(垂直場域)的5G頻譜,謝繼茂說,若設置企業專用頻譜,會跟電信業者競標頻譜的出價有關,也可能減少企業與電信業合作的需求。

政府擬規劃企業專網的5G專用頻譜,由於目前尚未確定是要在5G競標前,還是競標後公布,引發業者對5G競標策略的不安,畢竟5G時代,會是企業專網先行,若政府要釋出企業專網,電信業者對「標好、標滿」將躊躇不決。

多數電信業者認為,若政府要釋出企業專網頻譜,希望可以在5G競標前底定。謝繼茂也認為,釋出企業專網頻譜,與電信業者競標5G頻譜的出價策略有關。

謝繼茂表示,未來5G發展,電信業者與企業合作相當重要,如果釋出企業專網,電信業者將會減少搶進頻譜需求。

謝繼茂表示,未來應該只有大企業有能力做到自己的5G專網,而網路建設、電信建設跟資安仍是電信業者的強項,電信業者提供的解決方案,還是相對完整及安全。

謝繼茂說,頻譜競爭會非常激烈,站在中華電信立場,當然希望頻譜支出越少越好,因為未來需要大量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