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WS晶片變紅海 瑞昱獲利恐放緩

2019/08/28 05:30

無線藍芽耳機晶片轉變為紅海市場,外資點名瑞昱會受影響,明年上半年獲利成長恐放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越來越多廠商紛加入無線藍芽耳機(TWS)晶片供應的競爭行列,引發價格激戰,加速TWS晶片轉變為紅海市場,外資法人特別點名瑞昱(2379)會受影響,明年上半年獲利成長恐放緩。

瑞昱表示,TWS晶片從去年年底銷售量爬升,已熱賣三季,但非賣三季就結束了,還有很多可發揮的空間;瑞昱預計推出第二代產品,雖然第三季TWS出貨會放緩,但還在可控制中,對TWS新一代產品的競爭性仍保持樂觀。

外資法人表示,越來越多廠商加入TWS晶片戰局,尤其中國廠商持續切入,致使殺價競爭更激烈,例如有家中國領導廠商,月出貨量達2000萬套,平均售價低於0.3美元。

法人估算瑞昱第二季每月出貨約800到1000萬套,第三季每月出貨量估減為500到700萬套,平均單價為1.3到1.4美元。因阿里巴巴與小米已投資中國主要供應商,聯發科(2454)旗下的絡達科技也開始出貨第二代產品,高通也降價爭取客戶,這些對瑞昱的營運都產生競爭威脅。

法人指出,TWS晶片已加速變成紅海市場,瑞昱在TWS雖從低階轉向成長潛力看好的高階市場,可望有助維持營運動能,但TWS未來幾季獲利恐受限,加上中國電信商的網通專案、個人電腦換機潮放緩等,恐將影響瑞昱明年上半年獲利成長走緩。外資法人將瑞昱評等由「優於大盤表現」調降為「賣出」,目標價下修到186元,瑞昱昨收黑,收在205.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