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拉貨 台郡8月營收可望攻高

2019/08/27 05:3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新iPhone即將在9月發表,相關供應鏈7月起就見到拉貨動能,軟板廠台郡(6269)今年新拿下蘋果高頻MPI(異質PI)上天線(UAT, Upper Antenna)與音源控制軟板訂單,法人看好台郡8月營收可望再攻高,尤其MPI上天線軟板出貨放量,有助下半年毛利率與獲利表現。

高單價MPI UAT貢獻獲利

台郡樂觀看待下半年傳統旺季,因大客戶新品拉貨,下半年將較上半年顯著成長,台郡7月營收大幅跳升,月增高達65.7%,第3季新機出貨比重將達50%,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台郡下半年蘋果新機高單價MPI UAT供應比重約50%,高於市場預期的20~30%,對台郡下半年產能利用率與獲利有顯著貢獻,此外,LCP(液晶高分子)軟板對台郡貢獻將自第4季啟動,先由iPad使用新的LCP軟板,明年新款iPhone搭載LCP天線軟板,台郡和臻鼎-KY(4958)是供應商。

台郡為市場第1家提出MPI新材料技術並成功量產的廠商,台郡表示,大客戶新機種開始量產,台郡在高頻天線產品市佔率持續擴張,並加速佈局5G產能及最新技術,今年已拿下多家客戶LCP新材料技術及天線模組軟板訂單,5G新廠於明年下半年量產。

亞系外資預估,天線將是台郡未來關鍵成長動能,今、明2年營收佔比各約15%、25%,台郡在MPI天線領先競爭對手,成為下半年營運與獲利成長動能,明年再加入LCP天線新訂單,為公司增添另一強勁成長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