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今開盤壓力大 恐回測年線

2019/08/26 05:3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緊張氣氛突然升高,互相調高關稅,戰火擴大,美國總統川普更下令美國企業尋找中國以外生產基地,導致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全面跳水,道瓊指數狂瀉六二三.三四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暴跌四.三六%,今日台股開盤壓力沉重,法人指出,台股短線恐再回測年線與一○三○○點支撐,甚至不排除再探前波低點一○一八○點,其中以科技股首當其衝,建議投資人先保持觀望,多看少做。

中國二十三日宣布對七五○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分次加徵關稅,川普不甘示弱,立刻宣布加碼調高中國輸美貨品關稅稅率,並放話要求美國企業尋找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並返美生產,激化美中緊張局勢,美股不支倒地,科技股全面下挫,衝擊台股本週走勢。

法人建議觀望、貿易戰衝擊遞減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川普打敗所有基本面,成為今年全球市場最準確的分析師,美中貿易戰持續干擾市場,投資人宜多看少做,降低持股比例,除了美中貿易戰,國際之間還有日韓貿易戰、英國脫歐、香港反送中等變數,外在不確定因素多。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美中貿易戰對經濟與股市的衝擊,波動幅度會遞減,因為市場會逐漸習慣,對指數波動幅度衝擊縮小,雖然美中貿易戰短線會對股市產生影響,但投資人不須過度悲觀,可回歸積極思考,下半年資金寬鬆,創造資本市場高檔有撐的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