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藥廠葡萄王 靠傳銷翻身

2019/08/26 05:30

去年葡眾業績高達87億元,佔葡萄王合併業績超過9成。(取自網路)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說起葡萄王,這家成立超過四十八年的老牌公司,曾幾何時一款家喻戶曉的提神飲料「康貝特」,擁有全台七成市佔率,最輝煌的時候,產品才剛出生產線、還沒降溫,就要上貨車運往全台銷售;直到十幾年前,保力達公司新品牌「蠻牛」上市,鎖定年輕族群,葡萄王因輕敵,才讓康貝特市佔率節節敗退。

葡萄王二代、現任董事長曾盛麟回憶,葡萄王營運在最艱困的時候,年終只能送給員工兩罐快過期的公司產品「靈芝王」,在創辦人暨老董事長曾水照不裁員而保健食品還青黃不接的情況下,葡萄王營運Down到谷底。

不過曾水照仍相當有遠見,看準營養食品市場,一九九三年成立葡眾,不過初期銷售沒起色,九八年將葡眾轉型為多層次傳銷公司,銷售開始成長,到二○○五年十月單月業績破一億元,寫下新的里程碑。

接下來葡眾每年維持兩成的成長幅度,主要靠一個益生菌產品「康貝兒」,就在競爭激烈的業界中,異軍突起,二○○八年葡眾單月業績一度突破二億元,到了二○一二年,葡眾就成為台灣第四大直銷業,當年業績突破四十億元,僅次於三個外商,成功攻上本土直銷業龍頭之位。

葡眾去年業績創新高 佔葡萄王九成

二○一五年三月,直銷世紀雜誌報導,葡眾成為台灣第二大直銷公司,僅次於安麗;去年葡眾業績更高達八十七億元,創下新紀錄,佔葡萄王合併業績超過九成,成為葡萄王主要獲利來源。

目前葡眾會員人數超過二十一萬人,其中光靠第一代的益生菌康貝兒及第二代的康爾喜,每年業績貢獻就超過二十五億元,是全台灣賣得最好的益生菌,也讓葡萄王從瀕臨倒閉危機到年賺一個股本,寫下新的傳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