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太陽能電廠 明年貢獻元晶營收逾10億

2019/08/21 05:30

太陽能模組需求看漲 元晶宣布擴產,圖為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上半年太陽能族群財報出爐,元晶(6443)為少數獲利的台廠之一,元晶高層主管表示,展望國內太陽能市場,元晶已站穩腳步,長期來看一定要跨足海外、打國際盃,因此引進重量級策略合作夥伴,第1步就是共同開發台糖滯洪池太陽能綠電。

據了解,元晶的國際級合作對象是東協的農業科技集團,在東協具備在地優勢與開發綠電最需要的土地資源及資金,該集團年營收近1000億元以上,本業為農產科技與相關製品,也是東協最大生質能供應商,雙方著眼於東協國家如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越南等在太陽能安裝發展均相當積極,未來將可進一步共同開發東協太陽能綠電事業,且該合作夥伴在歐洲、澳洲、美國等地都有相關事業,除東協市場可合作外,其他地區也能一起開拓。

知情人士也透露,與東協夥伴策略聯盟只是「世界盃」的第1步,元晶未來國際級合作夥伴絕對不會只有1位。以目前台糖滯洪池太陽能電廠為例,裝置容量約為60~90MW(百萬瓦),投資金額預估約30~45億元,光是使用元晶的模組與部分太陽能電站基礎設施,粗估明年即可挹注10~20億元營收,完工後每年可發電0.76~1.13億度,以躉售費率每度電4.6元計算,將為雙方帶進穩定的收入與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