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民機大餅 漢翔擬入股A-Team成員

2019/08/21 05:3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漢翔(2634)除軍機業務外,也積極擴展民機業務,且不排除以入股民間企業方式,共同爭取民機訂單。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說,目前已評估入股對象,希望很快可以有結果。據指出,評估中的民間企業隸屬於漢翔的A-Team團隊中。

由漢翔籌組的「台灣航太A-Team 4.0聯盟」,就是將國內航太相關公司藉由漢翔輔導提升、通過航太認證,進而成為漢翔供應鏈。

胡開宏表示,帶動營運成長可以是併購或是入股,而對象的考量點若不是看中對方的技術,就是要有互補性,而漢翔希望往高端供應鏈延伸,因此不排除以入股方式與民間企業合作,爭取更多民機訂單。

胡開宏說,民機業務處在紅海,各國搶單嚴重,因此希望透過入股方式,與高端組合件供應鏈合作,取得更多訂單。若漢翔完成入股作業,將是繼永虹(6618)後,入股的第2家民間企業。

據經濟部資料,國內航太產業產值每年約達1200億元。胡開宏說,A-Team團隊約有200家,經漢翔輔導、取得認證約80多家,而高教機案中,民間供應鏈取得的預算約達100億元,漢翔盼藉A-Team團隊,帶動國內航太供應鏈產業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