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教機9月底出廠 漢翔2022年營收爆發

2019/08/21 05:30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左)表示,將爭取負責未來F-16V性能提升業務,成為F-16V在亞太區的維修中心。圖右為總經理馬萬鈞。(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航太股漢翔(2634)負責的高教機今年9月26日將整機出廠,在營收陸續入帳下,法人估,漢翔今年營收可望年增6~10%,而高教機交機期高峰落在2021~2022年,屆時百億元的營收可望陸續入帳。

66架高教機預算約686.4億元,其中375億元由國內業者取得,扣除中山科學研究院及供應商約100億元後,漢翔可入帳超過200億元。法人指出,高教機2021年下半年將會進入交機高峰期,屆時,漢翔可取得預算的50%、約100億元,將會陸續入帳。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指出,目前漢翔在手訂單約千億元,未來因高教機陸續交機,軍機佔比會提高。目前漢翔軍機、民機業務各佔50%。

胡開宏說,軍機業務中的高教機案預計2026年結案、鳳展計畫則在2023年交機完畢,未來將爭取初教機、未來戰機等外,政府將向美購買66架F-16V戰機,漢翔在人力、技術到位下,爭取負責未來F-16V性能提升業務,成為F-16V在亞太區的維修中心。

胡開宏說他上任5個月以來,發現國內航太產業都是單打獨鬥,以爭取F-16V為例,國家與民間企業完全沒有攻合點,但全球各國的航太產業,包括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土耳其等都是國家負責培植,台灣則是國家、民間力道並未集中。

因此,胡開宏曾向政府遞交培植國內航太產業的說帖,胡開宏說,希望F-16V在台灣組裝,這樣國內所有產業鏈都受益,以國人首次自製IDF戰機為例,國內有發展航太產業的實力,但因為政策沒有延續,導致人才、產能流失,而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宣示國機國造政策,在政策未來不會中斷,且美中、日韓貿易戰後,台灣航太產業可望受惠,此時正是國家、民間集中力道、找出攻合點,全力發展航太產業的最佳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