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強國際斥資63億 興建總部大樓

2019/08/16 05:30

位於南港的聯強國際大樓外觀立面圖。(聯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聯強國際(2347)昨公告將斥資63.58億元,向南港輪胎旗下子公司南榮開發買下台北市南港車站前辦公大樓不動產部分樓層,雙方昨共同簽署不動產購買備忘錄,並宣布大樓將命名為「聯強國際大樓」。

房產人士認為買太貴

聯強指出,南港辦公大樓將做為集團全球營運總部辦公室,預計2023年底完工。

聯強購入南港辦公大樓15個樓層,其中,建物每坪約100萬元,停車位每個300萬元,房地產人士認為購入價「不便宜」。不過,市場人士則指出,聯強歷年的海外購併案都相當精準,不會買不是物超所值的東西,且整棟大樓由聯強命名,並加入設計規劃,因此購入價是否過高,還待討論。

聯強指出,成立30年來,在策略上始終將營運資金優先投注在對營運產生直接效益的自建運籌中心,並自組營建團隊,從找地、設計規劃到營建及物業營運管理,累計在亞太各地共完成26座自建運籌中心,及上海、北京等地辦公大樓。

聯強指出,5年前集團總部人數已擴大到相當規模,而現有租賃的辦公樓漸不敷使用;考慮到未來難以租賃到地點適切、辦公樓層可相連的辦公室,遂積極思考購置總部大樓,但5年來一直未找到地點與規模均能符合需求的理想物件。

聯強表示,去年5月開始接觸此開發案後,評估其距離南港車站五鐵共構樞紐僅300米,交通非常便利;且洽談過程從大樓的內部使用動線、外觀設計到建築材料使用等,均深度參與其中,將能適切符合聯強集團全球營運總部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