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亞馬遜臉部辨識 新增偵測「恐懼」

2019/08/15 05:30

(圖:路透)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亞馬遜本週公布旗下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臉部辨識技術「Rekognition」添加一項新功能:能偵測一個人的「恐懼」。這項雲端服務運用人工智慧(AI),從亞馬遜所取得的海量資料中學習,改善臉部分析功能的正確性,包括性別、情緒、年齡範圍。亞馬遜現可偵測7種情緒,包括:「快樂」、「悲傷」、「憤怒」、「驚訝」、「厭惡」、「平靜」和「困惑」,並新增「恐懼」為第八種臉部辨識的情緒。

AI研究人員投資了大量資源,試圖透過分析一個人臉部特徵、動作、聲音等,來讀取情緒;除了亞馬遜之外,涉及這個領域的科技公司包括微軟、Affectiva、Kairos。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日前報告指出,亞馬遜AWS去年營收增長27%至155億美元,占全球雲端基礎設施行業合計營收近一半;微軟市占約15%,其他雲端服務提供業者市占都未超過10%。

亞馬遜說,Rekognition最新功能在改善原有7種情緒的辨識度之外,增添「恐懼」偵測,可讓軟體開發者運用做為臉部分析和情感分析,藉以從人臉影像中辨識出不同表情、預測情緒。不過,亞馬遜Rekognition技術一直以來也成為引發爭議的主題,尤其執法機構採用後衍生出可能辨識錯誤、傷害人權、不當逮捕等問題。亞馬遜先前表示,該技術被運用在和執法機構合作的組織,也為犯罪活動的受害人說話。(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