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手軟!外資八月已賣超台股832億

2019/08/15 05:30

累計8月以來,外資共淨賣超台股832.09億元,外資買盤若不回頭,恐將影響台股後市表現。(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昨日在美股大漲激勵下,盤中一度大漲超過150點、終場上漲65點作收;不過,外資法人依舊站在賣方,淨賣超26.29億元,累計8月以來,外資共淨賣超台股832.09億元,外資買盤若不回頭,恐將影響台股後市表現。

台股昨漲幅 亞股前段班

台股指數前天(13日)大跌109.7點,但昨天(14日)與國際股市同步、上演反彈行情。根據金管會證期局統計,亞洲主要股市,日本昨天上漲0.98%、南韓上漲0.65%、馬來西亞上漲0.47%、上海上漲0.42%、香港上漲0.08%、新加坡上漲0.03%;而台股漲幅為0.63%,從亞股昨日表現來看,漲幅屬於前段班。

不過,外資昨天維持賣超,根據統計,8月以來截至昨日、台股共有9個交易日,但外資僅在8月8日當天出現淨買超,其餘8天都是淨賣超;在外資砍台股毫不手軟情況下,8月外資累計淨賣超金額已達832.09億元。

問題是,美國已經宣布延後對部分中國貨品加徵10%關稅,這項利多消息,讓台股在內的亞洲股市都出現反彈,為何外資法人仍不回頭、持續賣超台股?

金管會:台股仍有吸引力

對此,證期局官員表示,外資近期動向主要受到國際重大財經事件影響,使得對台股布局出現調整;雖然外資昨日仍賣超台股,但金額已經比前兩天減少。官員強調,台股基本面佳、上市櫃公司營收表現良好、現金殖利率也高,對國際投資人來說,台股仍具有投資價值及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