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智捷銷售受挫 裕隆、中華汽車Q2驚見虧損

2019/08/11 05:30

納智捷汽車銷售不如預期,裕隆汽車第二季帳上認列轉投資公司資產損失近四十四億元,造成每股稅後虧損○.七七元。(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兩岸車市低迷,裕隆集團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銷售不如預期,裕隆汽車第二季帳上認列轉投資公司資產損失近四十四億元,造成第二季稅後虧損十一.九一億元、每股稅後虧損○.七七元,為十季來首見;兄弟公司中華汽車也受華創車電及裕隆汽車認列資產減損影響,第二季稅後虧損七.五一億元、每股稅後虧損○.五五元,為十年來首見。

累計裕隆上半年合併營收四一二.五九億元,稅後虧損九.三七億元,每股稅後虧損○.六二元;而中華汽車上半年稅後僅小賺九三七萬元,每股稅後盈餘○.○一元。

裕隆表示,為反映現實總體環境的不利因素,第二季財報針對轉投資公司納智捷車型開發、模具資產及應收帳款進行減損評估,其中裕隆認列轉投資公司東風裕隆損失十八.○九億元、認列台灣納智捷損失十五.○八億元、認列華創車電損失十.七六億元,這是帳上的資產減損,並未影響現金流,裕隆目前淨值仍達七○四億元。

裕隆集團預期,這波市場的不利變化,短期內應不會好轉,正審慎評估自主品牌的策略轉型,過去研發價值鏈的唯一客戶是納智捷品牌,裕隆目前的客戶也都是集團內品牌(日產及納智捷)。

裕隆表示,當前產業不景氣下,為發揮規模效益,車型平台及研發能量將對外全面開放,將全力爭取海內外客戶訂單,不限於汽車,只要能運用裕隆汽車製造能量者,皆是目標客戶,目前洽商中的有法國物流車專案、義大利物流機車專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