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列負債準備 中美晶上半年小虧

2019/08/09 05:30

中美晶總公司。(資料照)

每股虧損0.76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5483)昨公告第2季財報,因提列43.5億元負債準備,稅後淨損22.82億元,每股虧損3.92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損為4.44億元,每股虧損0.76元。

中美晶解釋,今年第2季因提列43.5億元虧損性合約負債準備,使得第2季毛利率降為11.3%,營業利益率為3.7%,稅後純益率為-3.3%,所幸子公司環球晶圓(6488)上半年獲利7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更高達17.02元,大幅推升中美晶整體獲利能力。

中美晶進一步分析,若排除負債準備的帳上認列虧損,今年上半年於太陽能本業(含晶圓、電池、模組及電廠)每一項都獲利,第2季的每股盈餘更優於第1季;因此,相信認列負債準備雖會影響短期營運成果,但長期而言,將更能充分反映實際營運績效。

至於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及各國貿易保護戰的連鎖效應,導致全球經濟前景仍存在著不確定性。中美晶表示,旗下擁有太陽能及半導體兩大事業體系,多角化經營可分散產業的營運風險,下半年中美晶N型CelcoN高轉換效率電池正式量產後,可望對營收及獲利注入實質貢獻,至於環球晶圓將擴大碳化矽產品的加速供應,對未來營運也將有實質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