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要台積人!前台積電研發處長楊光磊 任中芯獨董

2019/08/09 05:30

前台積電研發處處長楊光磊。(取自中芯國際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前研發主將蔣尚義辭任中國中芯國際獨立董事之後,中芯再延攬前台積電研發處處長楊光磊,新任獨立董事及薪酬委員會成員。

蔣尚義任中芯國際獨立董事近3年,因個人原因與其他工作承諾,六月中旬辭任中芯獨立董事,並轉任武漢弘芯(HSMC)執行長。蔣尚義辭任後,中芯國際董事會的獨立董事缺額,前天選出由楊光磊遞補,並擔任薪酬委員會委員。

楊光磊今年約59歲,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機電腦博士,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林肯國家實驗中心擔任研究員、惠普公司高級技術員、新加坡特許半導體任高級經理。

楊光磊在台灣半導體業經歷將近25年。約1995年,楊光磊回台先到華邦電(2344)任研發副處長,1997年加入世大出任工程處長,後來,世大被台積電併購,他轉到台積電約達10年之久,歷任研發處長等職,去年6月從台積電退休,現任天使投資人、意圖智能董事等,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今年股東會補選一席獨立董事,由楊光磊選任。

中芯國際董事會的獨立董事以及薪酬委員會委員,依照規定獨董將可以獲得5萬美元的年度現金酬勞,包括獨董的4.5萬美元及薪酬委員會成員的5千美元之外,還可認購18.75萬普通股的期權與18.75萬的限制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