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證辦講座 推廣樂活退休理財

2019/08/08 05:30

永豐金證券總經理江偉源(右二)率領通路事業團隊投入退休理財知識推廣,舉辦「豐富人生、樂活退休」講座,吸引投資人參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退休議題延燒,永豐金證券投入推廣退休理財知識,攜手理財專家連續舉辦主題講座暢談退休理財規劃。永豐金證券表示,傳統保守的存錢方式難以對抗通膨壓力,要達到財富自由樂活退休的關鍵包括時間的累積、投資工具挑選及遵守投資紀律,不論是存股、債券、定時定額共同基金,都是適合長期投資累積退休準備金的工具。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已達80.4歲,其中男性77.3歲、女性83.7歲,永豐金證券總經理江偉源表示,長壽與高齡化的社會型態已經到來,退休準備需求殷切。

永豐金證券的「豐富人生」第3季以樂活退休為主題,希望發揮財富管理券商的核心專業,提醒更多投資人正視退休理財的必要性與迫切性,在面對高齡化的人口趨勢中,與客戶一起追求更好的未來。

永豐金證券表示,樂活退休除基本的生活開銷外,更可以擁有休閒興趣娛樂享受退休後的第二人生,再加上醫療照顧的準備,理財計畫要盡早啟動,並隨著年齡及風險承受的不同適時調整,從積極累積財富,到退休後轉為保守穩健的配息收入,在理財工具的運用中,包括基金、存股及債券投資等,都是執行退休理財的工具。

永豐金證券並邀請「基金教母」蕭碧燕在全台北中南3地舉辦主題講座分享樂活退休理財規劃,以其豐富推廣定時定額投資術的經驗,帶領投資人認識自己的風險屬性及投資習慣,並經由現場雙向互動,引領與會來賓思考資產配置的實務機會與問題、投資多元雜幣要考慮的風險及停損停利,對於退休這類長期投資計畫可能帶來的報酬率影響。

江偉源表示,以企業永續願景在今年啟動「豐富人生」計畫,今年前2季主題「食在安心」、「陽光活力」訴求健康養生,第3季聚焦兒童與退休2大議題,並以喜憨兒烘焙屋餐盒與客戶串起對社會的關懷,與客戶共同打造美好的豐富人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