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又釘Fed︰至少再降息3碼

2019/08/08 05:30

(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6日強調,「今年底前,聯準會(Fed)至少得再降息0.75或1個百分點」,使美國的利率水準與世界其他國家一致。但Fed理事布勒德(James Bullard)很快就潑冷水,強調美國利率現處於「適當區間」,「我們不能在針鋒相對的貿易戰中隨之移動貨幣政策,這會波動太大。」

Fed理事潑冷水︰現在利率適當

Fed上週降息1碼,是逾10年來首次降息,但納瓦洛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去年Fed四度升息達一個百分點,「太大、太快,利率大幅攀升讓我們付出成長率代價」;他還說,雖然「(國家的)經濟堅若磐石」,但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利率差距太大,「損及我們的工作機會」。

身兼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的布勒德回應說,許多Fed高層面臨美國總統川普等鷹派人士的政治壓力,以為降息較為有利,但上週的降息在處理貿易戰引發的不確定性上「已做得相當多」,「我們當然是在適當區間,是否該做得更多,將視未來數據而定。」

去年Fed四度升息時,布勒德是第1位呼籲撤銷部分降息計畫的Fed理事,在中國放手人民幣貶破7元關卡的此時,他也不認為有必要立即再度降息。他說,「我們已考量到貿易政策面向上的諸多不確定性,這就是為何過去6個月看到貨幣政策上如此巨大的改變。」他預測貿易戰引發的狂暴橫流將持續,「接下來的幾季或幾年,這種不確定性不會消散。」

他表示,Fed不該對大國間「逐日的取捨」做出回應;但他預料在經濟成長放緩及美中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因素下,Fed是有可能在今年底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