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銀下月上市 未來營運樂觀

2019/08/07 05:30

大銀微系統昨舉辦法說會,董事長卓永財(右四)信心滿滿,認為多項因素有利大銀業務成長。(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專攻自動化高階傳動元件以及客製化精密定位平台的大銀微系統(4576),預計9月由興櫃轉上市,積極搶佔半導體、PCB、電子束檢測等利基市場。上述三大產業客戶預估占大銀今年營收達6成以上。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大銀上半年營收年減26%,但在東南亞市場大有斬獲,今年以來東南亞地區營收年增一倍以上。

去年大銀毛利率37.8%,每股稅後盈餘2.39元。今年上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營收獲利均下滑,但展望未來,董事長卓永財信心滿滿,認為有多項因素有利大銀業務成長。

首先是四、五軸工具機將更普及,帶動力矩馬達需求。「目前歐洲製造業的生產機台已有大約4成是四、五軸工具機,但亞洲僅有一成,市場具備潛力,尤其日韓貿易戰開打,韓加速建置四、五軸工具機,而力矩馬達是關鍵元件,大銀又是亞洲唯二技術掌握者。」

其次是未來5G、IoT(物聯網)、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等產業爆發,其生產線也會用到大銀的各種高階運動控制產品。

第三,半導體走向五奈米、三奈米,面板電子束檢測邁向10代線以上製程、PCB廠採用更先進技術,都須使用精密度更高的定位平台。卓永財預估,大銀下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主因是新產品如驅動器、力矩馬達出貨。2020年則隨自動化、半導體、面板業投資回溫,也將帶動大銀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