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八月天天賣 外資轉淨賣超台股

2019/08/07 05:30

外資八月以來天天賣台股,四個交易日就賣超五百六十七.九七億元,使得今年以來外資轉為淨賣超。(路透)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統計,外資八月以來天天賣台股,四個交易日就賣超五百六十七.九七億元,使得今年以來外資轉為淨賣超。不過,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外資賣超力道已有逐漸縮減跡象,亞洲主要股市中,昨日最抗跌的就是台股。

證期局:台股基本面好 可吸引外資回籠

美中貿易戰惡化,外資頻頻抽走資金,根據統計,外資(不含外資自營商)一到七月淨買超三百九十五.九八億元,但八月賣盤空單不止,今年以來截至昨日止,外資轉為淨賣超一百七十一.九九億元。

至於外資是否開始看空台股?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由於國際政經不穩定,近期台股表現也受到波及;但台股基本面良好,相信未來可以吸引外資買盤回籠。

「從基本面來看,台股目前仍有諸多利多條件。」官員強調,上市公司今年六月營收仍較去年成長○.五一%;台股殖利率達四.○九%;主計總處日前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二.四一%;而且六月出口成長○.五%、終止「連七黑」。

證期局官員強調,面對國際股市重大波動,相較於亞洲主要股市,台股展現「抗跌性」,台股昨收盤下跌○.二七%,優於日本下跌○.六五%、南韓下跌一.五一%、新加坡下跌○.六四%、香港下跌○.六七%、中國上海下跌一.五六%、中國深圳下跌一.七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