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志超解任董事案 群創重訊爆烏龍

2019/08/06 05:30

群創股務重訊爆烏龍, 前任董事長王志超(左)可能是無辜的!(記者陳梅英攝)

股東會前賣股過半 早喪失當選效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群創(3481)昨日表示,董事王志超在6月19日處分群創股票,雖然並未違反新任董事6個月內不得處分股票及庫藏股執行期間不得處分股票相關規定,但在6月20日股東會召開前的停止股票過戶期間轉讓持股超過2分之1,已喪失當選效力,群創將於下一次股東會補選董事。

群創上週五(8月2日)重大訊息指出,董事王志超因轉讓持股數超過選任時持股數2分之1,當然解任,引起各界譁然。由於人稱超哥的王志超是群創首位自然人董事,進群創董事會是為鼓舞公司士氣,怎會在群創實施庫藏股期間「偷賣股票」?

結果昨日一早立委黃國昌就爆料,王志超是在6月19日就賣股,群創股東會卻是在6月20日才選出王志超當選自然人董事,「根本是群創螺絲鬆了」、「股務不懂法令」才有此「烏龍重訊」。

據群創查證結果,王志超確實是在6月19日轉讓持股,但6月20日群創股東會改選董事後,王志超持股一直維持在321張,並沒有減少,所以也沒有外界訛傳的「公司護盤、董事落跑」的情況。

事實上,群創有不少人為王志超叫屈,認為這是股務的問題。有群創員工指出,股務應該在6月20日股東會改選董事前就要確認董事提名人的持股,該公司股務卻在8月1日新任董事上任滿1個月後,要申報董事持股時,才發現王志超持股較當初提名時的932張少了一半以上;而王志超是在一開始持股就不足,並非當選之後才減持股票,股務發布的重訊錯誤連連。

王志超則為此表達歉意,表示將續任群創首席顧問,繼續承擔對群創所有職務與責任。

據指出,王志超去年退下群創董事長一職,今年以來由於面板產業遭遇逆風,且原鴻海(2317)財務長黃德才不再擔任群創董事,才由王志超進場救火,沒料到因不諳法令,在董監改選前賣股,釀成風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