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分析師:聯準會勢必再降息

2019/08/03 05:30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宣布九月起對三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十%關稅,可能迫使美國聯準會(Fed)採取較原先預期更多次的降息行動,以防止美國經濟受到貿易戰的衝擊。(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宣布九月起對三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十%關稅,可能迫使美國聯準會(Fed)採取較原先預期更多次的降息行動,以防止美國經濟受到貿易戰的衝擊。高盛集團分析師報告指出,新一波關稅使Fed九月降息機率從六十%升高至八十%。

高盛:9月降息機率升高至80%

高盛經濟學家哈齊亞斯指出,雖未改變Fed今年降息兩碼(○.五個百分點)的看法,但新一波關稅使風險向進一步降息傾斜,九月降息的機率從六十%升至八十%;目前預期九月降息一碼機率七十%、降息兩碼機率十%,維持不變機率二十%,原本預期則是五十五%、五%及四十%。

Fed週三宣布降息一碼,Fed主席鮑爾表示,降息行動是一次「循環中調整」,不意味著進入一系列降息循環。分析師認為,新一波關稅將推高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可能迫使Fed展開多次的「預防性」降息。

穆迪:新關稅 將是經濟衰退催化劑

穆迪(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詹迪表示,一旦新關稅開徵,將是經濟衰退的催化劑,「Fed將必須回應且勢必降息」。芝加哥投資DRW分析師布萊恩說,若發展成全面貿易戰,Fed進一步降息將不再被視為循環中調整,而是防止衰退的必要措施。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預測利率的「FedWatch」顯示,目前交易員認為Fed九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高達八十二%,高於週三晚間的五十%以下;押注Fed迄今年底共將降息三次者,也從三十九%急升至近七十%。

富國銀行經濟學家布萊森則表示,美中貿易戰將導致兩國經濟成長減緩,「你會有點擔憂,因為各國央行一般沒有這麼多傳統銀彈,來回應成長大幅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