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來銀行 國家隊資安保證

2019/07/31 05:30

將來銀行總經理梅驊。(將來銀行籌備處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由中華電信領軍的國家隊「將來銀行」取得純網銀執照,將來銀行籌備處表示,會以台灣金融業前所未見的資訊安全擘劃為前提,籌設未來上線的服務。

將來銀行籌備處指出,細研各國純網銀的成功案例,深知「資訊安全」為成功最重要的基石;因此,自籌設開始即以資訊安全為最優先的擘劃項目,同時將結合智慧裝置及人工智慧等技術,提供融入日常生活且互動式的金融服務,並藉由跨業合作、Open API(開放應用程式介面)等,提供客戶多元化服務並與銀行相結合的生態系。將來銀行預計二○二○年開始提供服務,並落實「普惠金融」。

將來銀行大股東中華電信持股四十一.九%、兆豐銀持股二十五.一%、新光集團十四%、全聯九.九%、凱基銀七%、關貿網路二.一%。中華電信強調,中華電在資安、大數據、雲計算與區塊鏈等領域有技術優勢,擁有多項FinTech(金融科技)專利,這些都是將來銀行的強項,投資純網銀是中華電佈局數位金融商機重要的一環。

金管會公布純網銀上榜名單的前一日,台大PTT上就有網友神預測會發放三張執照,並暗示是因為「國家隊」分數太低。對此,將來銀行籌備處指出,未聞此事,應非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