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視器貼牌? 合庫︰資安無疑慮才驗收

2019/07/27 05:30

樹樺總經理彭立鑫說,每一主機與安控攝影機都是台灣工廠組裝測試,包括軟體安裝。(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陳梅英/台北報導〕遭投訴監控產品拿中國大華科技產品貼牌,恐有資安疑慮。樹樺電子副董事長高啟元表示,一切符合安控設備規範;合作金庫則指出,已要求樹樺電子簽具保證書,並請資安專家拆解監視器,確認沒任何資安疑慮才會驗收。

樹樺︰符合安控規範

合庫表示,近來銀行搶案頻傳,因而有裝設監視器的需求,當初採公開招標,預計七月底裝機完成、八月驗收,違反公開招標書規定可不驗收。合庫指出,昨緊急找來樹樺電子了解,樹樺保證監視器僅錄影功能、不具人臉辨識,且每一分行的監視器是獨立的,沒有相互串聯或連線到主機,不會有資料被傳送到中國的問題。

為了確保監視器沒有疑慮,合庫也要求樹樺電子簽具保證書,並請資安專家拆解監視器,確認沒有任何資安疑慮、產品規格符合招標內容才會驗收。至於監視器零組件來自中國是否違反規定?合庫表示,行政院規定的是不能採購華為、海康及大華的產品,一切依政府規定辦理。

高啟元表示,樹樺電子成立四十多年,本來就有安控設備的生產製造能力,金管會去年就要求金融機構不能用中國製監控產品,「我們在台灣生產都符合規範,符合安控設備完全不能連網要求,也符合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電磁兼容性和安規(BSMI)驗證」。他說,監視器連結分行獨立錄影系統,沒接網路、也沒資安問題。

樹樺總經理彭立鑫表示,每一主機與安控攝影機都是台灣工廠組裝測試,包括軟體安裝;「REAL VISION」是樹樺二○一四年申請註冊的品牌,服務的客戶多以客製化專案為主,部分零組件會請他廠代工,大華是其中之一,但不同專案的軟體與功能都是量身打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