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SG投資浪潮 永續概念崛起

2019/07/26 05:30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7/25)

〔實習記者黃寶慧/台北報導〕談到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多數人對於元大台灣ETF(0050)和元大高股息ETF(0056)都不陌生,但近期國際金融投資機構興起一股ESG(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浪潮,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GSIA)統計,截至2018年底,投資金額已超過50兆美元。

元大投信推出元大台灣ESG永續ETF(00850),鎖定搭載ESG精神和永續經營原則的企業,希望再打造下一檔受歡迎的ETF。圖為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表示,0050基金規模高達1200億元、受益人達10萬,而0056的基金規模達220億元、受益人達12萬,對比0050注重市值規模與0056側重挑選高殖利率,元大投信推出元大台灣ESG永續ETF(00850),鎖定搭載ESG精神和永續經營原則的企業,希望再打造下一檔受歡迎的ETF。

劉宗聖指出,ESG是全球投資趨勢,ESG標準導入後,可能改變過去小型股追高殺低、技術分析、盤面消息等,形成新的台股生態,且過去ESG是一個選項、高標準,但是未來將會是一個普世價值、消費基本。

他也說,元大投信推出ESG永續ETF將追蹤國內首支涵蓋環境(E)、社會(S)、公司治理(G)完整投資構面的台灣永續指數,選出以ESG為原則的優質企業,兼容0050、0056的市值、殖利率表現特點,希望讓投資人多一個優質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