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指使 德大廠接連遇駭

2019/07/25 05:30

國際化工大廠巴斯夫等多家跨國企業,週三證實曾被網路駭客攻擊,且罪魁禍首很可能就是來自於受到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團體「Winnti集團」。(業者提供)

德公視指中國支持駭客團體

攻擊巴斯夫、西門子等企業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德國公視一台(ARD)報導,國際化工大廠巴斯夫(BASF)、工業集團西門子、羅氏大藥廠等多家跨國企業,週三證實曾被網路駭客攻擊,且罪魁禍首很可能就是來自於受到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團體「Winnti集團」。

二○○九年起進行間諜活動

ARD報導,駭客使用一種被稱為「Winnti」的惡意軟體,可從遠端進入受害企業的電腦網路;對「Winnti」原始碼的分析顯示,特定企業遭到可能為中國政府工作的駭客集團鎖定攻擊。德國網路安全組織(DCSO)、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先前報告就指Winnti「源自中國」,駭客植入該惡意軟體後,伺機展開進一步攻擊,且自二○○九年起就大規模進行網路間諜活動。

ARD報導,除了巴斯夫、西門子、消費品生產商漢高(Henkel)等績優的德國企業外,被駭的知名全球企業還包括瑞士的羅氏大藥廠、美國連鎖飯店集團萬豪、印尼的獅子航空、日本的住友商事、信越化學工業。

全球重要企業幾乎都遭殃

西門子、羅氏大藥廠、漢高都證實受到「Winnti」惡意軟體的感染,巴斯夫、知名塑料生產商科思創(Covestro)也證實遭網路攻擊,所有遭駭企業都表示無敏感資訊遺失。

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網攻事件,凸顯跨國企業面臨資訊竊盜和業務擾斷的風險,拜耳集團(Bayer)今年四月證實遭「Winnti」網路攻擊鎖定達一年多,該公司相信駭客來自中國;德國鋼鐵工程大廠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的電腦系統,二○一六年也曾被「Winnti」攻擊。

美國網路安全商「ProtectWise」先前研究報告指出,「Winnti集團」受中國政府長期支持和保護,駭客成員包括Gref、PlayfullDragon、APT17、DeputyDog、Axiom、BARIUM、LEAD、PassCV、Wicked Panda、ShadowPad等團體,以進階持續性滲透威脅(APT)攻擊行為,「放長線」遂行北京的政治目的,隸屬中國情報活動網路的重要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