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斷鏈 美科技團體促日韓協商

2019/07/25 05:30

日韓貿易緊張高升,圖為南韓貨運勞工團結聯盟抗議,抵制運送日本貨品。(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包括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在內的美國五大科技產業團體,日前聯名致函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及南韓貿易部長俞明熙(Yoo Myung-hee),呼籲兩國抑制逐漸升高的貿易緊張,並協商出解決之道,否則將危及全球供應鏈;俞明熙週二已飛往美國,將會晤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解釋日本貿易報復對全球產業鏈和美企影響。

日本七月四日啟動對南韓管制三種電子原料出口,這些原料用於製造OLED面板和半導體,讓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措手不及;因兩家公司記憶晶片的全球市占率超過七成,包括蘋果、華為等知名手機和電腦品牌都依賴他們的供應,一旦兩家公司因日本出口管制而停產,將導致全球供應鏈混亂。

日「白名單」擬剔除南韓

信函指出:「日韓是全球價值鏈重要成員,出口管制政策出現不透明和片面改變,可能擾亂供應鏈、阻礙出貨,最終對國內外企業和他們所雇用的員工造成傷害。」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週三飛抵首爾訪問,與南韓官員進行廣泛層面對話。同日,日本也就是否將南韓自「白名單」剔除,進行公眾諮詢;目前有二十七國在「白名單」中。

對此,南韓產業部週三發布聲明,呼籲日本取消將南韓踢出「白名單」的計畫,宣稱此舉後果非常嚴重,可能傷害兩國的經濟和安全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