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下半年積極擴產 帶旺供應鏈

2019/07/23 05:30

台積電(資料照)

全年資本支出逾110億美元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下半年逐季成長,尤其5G的建置帶動7奈米與明年5奈米的產能需求,全年的資本支出將超過110億美元新高,帶旺供應鏈樂觀。

外資昨買超台積電約1.36萬張,居台股買超之首,帶動股價收264元,創除息以來新高,也創還原權值的歷史新高價。京元電(2449)、創意(3443)與記憶體族群也同為熱門買超股。

第三季營收估季增18%

受惠智慧型手機進入拉貨旺季,物聯網、高速運算等需求也成長,加上5G加速布建,台積電預估第三季營收將季增約18%,第四季還將持續成長,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全年營收將比業界平均值佳。其中,7奈米製程將達滿載。

台積電下半年將積極擴充7奈米與建置明年5奈米產能,今年全年的資本支出調升將超過110億美元,比原規劃約100億到110億美元稍高。

昇陽半導體(8028)為台積電再生晶圓供應商,第二季營收6.6億元,季增約11%、創單季新高,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12.55億元,年增27.48%,為同期新高。法人看好昇陽半導體下半年也將逐季成長,帶動昨股價漲停達66.1元新高價。

測試大廠京元電子受惠5G基地台建置的晶片需求強勁,蘋果新款iPhone與非蘋陣營的手機相關晶片測試訂單到手,法人預估京元電第三季營收將續創單季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