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難解 台灣供應鏈壓力大

2019/07/19 05:30

國國會更盯上華為,讓華為解禁一事再添變數。(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卡關,美國國會更盯上華為,讓華為解禁一事再添變數,台灣華為相關概念股壓力再起,聯詠(3034)、大立光(3008)、台燿(6274)、聯茂(6213)、易華電(6552)股價走弱。法人指出,由於華為遭到限制,相關供應鏈下半年出貨恐受影響,需密切關注接下來營運表現。

美國部分參眾議員準備提法案,禁止在未經國會批准下,把華為移出川普政府的「科技黑名單」,未來就算川普政府豁免美國企業可與華為做生意,國會亦有權力加以廢除,顯示華為威脅國安已是美國政界共識,未來美國解禁華為難度相當高。

法人分析,美中貿易戰已進入中長期抗戰,雙方打打停停將是常態,華為供應鏈短線或許受到影響,但未來中國必定加速「去美化」(避開美國供應商)行動,並加強自製能力,華為禁令對於台灣供應鏈是短空長多。

原本在G20川習會後,美中雙方釋出善意,川普更送上有意解禁華為的意外大禮,激勵大立光與聯詠隔日雙雙跳空漲停;但美中貿易戰和緩氣氛過沒幾天,雙方又開始你來我往,美國國會更準備把華為禁令「法律化」,衝擊華為概念股再度淪為過街老鼠,遭外資與本土法人拋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