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將預防性降息 渣打:貨幣競貶戰開打

2019/07/18 05:30

渣打銀行預期,第3 季各國將展開「預防性」降 息,下半年的「降息戰」、「貨幣戰」雖未浮上檯面,實質上已經展開。(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以來全球股債市全面走揚,但近期美、歐等國都表達採取寬鬆貨幣政策的態度;渣打銀行預期,第3季各國將展開「預防性」降息,藉以刺激疲弱的經濟,下半年的「降息戰」、「貨幣戰」雖未浮上檯面,實質上已經展開。

國際美元預期走弱

渣打銀財富管理處發布全球投資市場展望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債市、原物料均因資金效應而漲勢強勁,唯獨各國貨幣有不同的表現;不過,由於美國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更加溫和,預期國際美元在未來的1~3個月、6~12個月都將走弱。

渣打銀財管處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指出,近期美、歐甚至新興市場國家都處於降息的環境,市場也預期各國央行都將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他表示,由於目前經濟景氣疲弱,各國都希望藉由出口來刺激經濟,因此各國都有降息的動機,甚至可以說利率戰已經開始。

渣打銀認為,在預期美元走弱的趨勢下,包括多數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國家政府債看漲;而油價、黃金等國際商品價格因為以美元定價,也將成為美元偏弱的直接受惠者。

可佈局固定收益商品

渣打銀認為,根據過去經驗,新興市場資產在預防性降息的環境下將有不錯的表現,因此持續看好風險性資產在未來6~12個月的表現。不過,全球負利率債券總額已達到13兆美元,在低利率的環境下,建議投資者可分散佈局於固定收益商品,以尋求更好的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