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政府挺暫緩執行高通反壟斷裁決

2019/07/18 05:30

(圖:路透,文:編譯羅綺)

美國司法部請求聯邦上訴法院暫緩對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執行反壟斷裁決,稱此舉「威脅到競爭、創新與國家安全」,獲得美國能源部和國防部力挺。

路透報導,高通5月21日在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出的反壟斷訴訟案中敗訴;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Koh)裁定,高通壟斷行動通訊晶片市場、扼殺競爭,並下令高通將技術授權給生產晶片的競爭對手,包括台灣的聯發科技和中國華為技術公司旗下的海思半導體(HiSilicon)。

高通希望在尋求上訴的同時先擱置判決,並主張若繼續執行相關裁決,可能阻礙高通與手機製造商對5G技術正在進行的談判;但高蘭惠拒絕暫緩執行裁決,將此案提交給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

司法部反壟斷部門要求高蘭惠在做出裁決前,舉行一場額外聽證會,但她拒絕這麼做。司法部律師團昨天在「法庭之友」的文件中主張,高蘭惠的判決「有誤」,指她放棄額外聽證會的決定「不合法」。美國司法部表示,高通為涉及國家安全的政府機構提供關鍵技術,並與美國國防部簽有保密合約。

美國能源部資訊長艾佛瑞特(Max Everett)在提交給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的文件中表示:「能源部在核安全和保護國家能源及核基礎設施方面的任務,都仰賴安全和先進的無線通訊,而高通是美國當前和即將推出的5G晶片主要供應商。」

美國國防部次長駱德(Ellen Lord)也指出,對國防部而言,高通公司在可靠供應鏈和技術創新引領方面都扮演著關鍵角色,短期內不可能取代它在5G通訊領域的關鍵作用。國防部堅信,任何不恰當地限制高通技術領先地位、研發投資能力和市場競爭力的措施,即便是短期,都可能損害國家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