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資金回流 保險業迎商機

2019/07/16 05:30

金管會定調,台商匯回資金的25%可進行金融商品投資,除股票之外,保單也是一大選項,不過會限定險種投資。(資料照)

業者建議 開放高齡化、保障型商品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商資金回流,保險業也可望迎來商機。根據日前三讀通過的境外資金回台專法,授權子法允許台商匯回的資金25%可買金融商品,一部分將引導進入保險商品。壽險公會上週發函各公司蒐集意見,將提出業界建議給保險局;據了解,業者多建議開放購買高齡化、保障型商品。

根據境外資金回台專法,台商資金回流台灣,第一年匯回資金課徵8%稅率、第二年匯回課徵10%,但會避免資金進入炒房,25%可進行金融投資,其中包括保險商品,將由金管會擬定可投資金融商品類別。

據了解,金管會定調,台商匯回資金的25%可進行金融商品投資,除股票之外,保單也是一大選項,不過會限定險種投資,高儲蓄險就不行。

壽險業者表示,台商回流的資金,政策希望避免資金進入炒房,也不希望買高儲蓄險保單,壽險公會發函希望業者建議回流資金可買商品態樣,彙整統計後,也會找業者討論,再由公會提供建議給保險局。

壽險業者表示,政策希望可引導資金匯回台灣,投資個人保險商品,但不鼓勵買高儲蓄險保單,希望限定在保障型商品,因此回流資金也建議朝保障型跟高齡化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