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SK海力士擬收購英特爾中國大連廠

2019/07/16 05:30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根據中國網路媒體「集微網」報導,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計畫收購英特爾位於中國大連的Fab 68廠,目前正在與英特爾談判中。SK海力士的收購目標,包括整個英特爾大連廠和3D NAND快閃記憶體業務,而英特爾只保留與XPoint相關的技術。

報導指出,在英特爾的業務中,3D NAND的知名度遠不如數據中心、個人電腦。由於3D NAND的前期投資龐大,且大連廠設備仍處於折舊期,擁有3D NAND業務的英特爾NSG部門自2016年以來持續虧損,2016、2017年分別虧損5.4億美元、2.6億美元;到了2018年,即便收到中國政府補助1.6億美元,仍虧損了500萬美元。

由於3D NAND業務長期處於虧損狀態,有業內人士認為,SK海力士是最佳的接手人選。加上日本對南韓實施3種電子材料出口管制措施,對南韓半導體產業造成沉重打擊,所以正處於高速擴張階段的SK海力士,急需尋找救命方案,收購英特爾大連廠便是方案之一,可紓解被日本管制電子材料出口的壓力。

針對這則報導,英特爾表示:「做為業務營運的一部分,英特爾定期與其他存儲供應商保持溝通。鑒於當前產業態勢,出現此類傳聞是很自然的,並不令人驚訝。內存與存儲依然是我們以數據中心為戰略的核心,我們將繼續保持對這些業務的投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