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自種綠電 核一廠規模

2019/07/13 05:30

台積電有意在屏東縣興建太陽能廠,電廠規模是將除役的核一電廠等級。(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積電是國內企業採購綠電的先鋒部隊,本週更在環評大會上拋出「自己的綠電自己種」;台積電計畫在屏東縣興建太陽能電廠,初估一年發出十三億度綠電,以此推算,這座電廠規模在國內將是「空前絕後」,裝置容量需達一二三萬瓩,已是將除役的核一電廠等級。

根據台積電初步說法,落腳屏東的太陽能電廠,一年發電量將達十三億度,這是去年全台太陽能總發電度數二十六億度的五成,台積電綠電廠規模驚人。

目前國內最大的太陽能電廠為台電的彰濱光電,但裝置容量才十萬瓩,預計明年中完工的台南七股鹽田則提升到十五萬瓩,台電人士也對台積電的綠電廠規模大為讚賞。

台積電屏東太陽能電廠年可發十三億度,恰好就是台電彰濱光電十倍;台電推測,這座電廠的用地面積至少要達到上千公頃。

台積電長期支持政府綠能政策,包括三奈米廠、五奈米廠與新竹寶山研發廠房,均允諾要使用二十%綠電,未來目標更要落實到全公司都用綠電。經濟部能源局曾推出綠電認購計畫,三年半共推六.三億度電,台積電就包辦四億度,是全台的「綠電認購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