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德州廠擬加碼12億防污

2019/07/11 05:30

台塑美國德州廠被控塑膠粒污染,董座林健男昨日開記者會說明,未來將再評估投資約12億元進行防污。(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實習記者黃寶慧/台北報導〕針對台塑(1301)美國德州廠遭環保人員指控「排放塑膠粒」、恐遭開罰一事,台塑董事長林健男昨(10)日表示:「德州廠已投資1500萬美元(約4.5億台幣)防止塑膠粒排放,未來將再評估投資4000萬美元(約12億台幣),增加雨水滯留池減少塑膠粒排放機率。」

林健男解釋,被指控「排放塑膠粒」主因德州廠製造的塑膠粒要運送到客戶端時,都以塑膠粉粒槽車(Railcar)運送,德州廠共有8000輛這樣的槽車,而客戶使用後槽車會回來清理,因為清理時需從槽車下方開啟,部分殘留的塑膠粒就掉出,迄今已投資1500萬美元針對槽車裝卸系統進行改善,也增設暴雨時塑膠粒回收系統,且在各排放口增設監視系統。

林健男指出,目前該案仍在法院審理中,尚未做出最後判決,而台塑則在自我要求和回應社區關注的前提下,未來再評估投資4000萬美元增加一個雨水滯留池,這項投資案將可進一步減少塑膠粒的排放機率。

此外,為確保改善措施完整性、沒有盲點,台塑美國將聘請第三方公正專家進入工廠協助,也積極推動「嚴格管制塑膠粒不落地」,未來也會依第三方公正單位專家所提建議積極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