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年需15億度綠電 決定自己種

2019/07/11 05:30

(資料照)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環保署昨通過竹科擴建計畫(寶山用地)環評,未來台積電三奈米製程研發中心將設置於此,希望年底動工;台積電並承諾用電量二十%為再生能源,已計畫發展太陽能發電,自己綠電自己種。

台積電廠務處資深處長莊子壽在環評大會表示,台積電在五奈米廠、三奈米廠及寶山研發中心環評,都承諾要用二十%綠電,每年約需十五億度綠電,因此台積電計畫在南部發展太陽能光電,建置十五億度規模的太陽能綠電廠。

發展太陽能 屏東覓地評估

莊子壽會後說明,已在屏東覓得地點進行評估,該區域估發電規模每年可達十三億度,盼以此發展屏東縣綠能產業,吸引年輕人回鄉發展,但全案尚在規劃階段。

竹科管理局說明,根據「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如果台積電無法購得足夠綠電,依法可繳納代金作為替代方案;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今年綠電供給量為二十五億度,二○二○年可達五十億度,屆時國內廠商需求約需三十億度,足以支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